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张显宗X羽还真】罪名

阅读提要

本文CP:张显宗X羽还真

现代短文一发完, ooc会有,不能接受的亲请谨慎阅读



01

婚礼。

张显宗不知道怎样的婚礼才算是浪漫且难以忘怀,为了不留遗憾,他尽最大能力去准备了最好的一切,以及,一人一生只能购买一次的钻戒。

在没遇到羽还真之前,张显宗身边从不缺女人,对那些莺莺燕燕来说,和张显宗结婚就像是一场梦。

一场毕生都在追逐,盛大而浮华的美梦。

然而,这样让所有女人渴望的美梦,羽还真轻易将它变成了现实。


02

三年前。

张显宗在出差途中遭遇了车祸,车辆损毁严重,幸运的是,他只是受了点皮肉伤,并无大碍。

在拨出报警电话之后,张显宗就站在马路的一角等候交警的到来,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最先出现在现场的人,竟然是羽还真。

在当时,张显宗并不认识羽还真,但他的目光就这样被羽还真吸引过去了。

因为羽还真脸上的惊慌,以及无措超出了他本身的立场,他的到来,他的担忧,仿佛是在为了张显宗而存在。

羽还真的出现,让张显宗眉心微微拧了起来,在他还没来得及思考时,羽还真却突然尖叫了一声,然后捂住脑袋,弯身跪倒在地。

羽还真在害怕,他的身子不停在颤抖,他甚至不敢张开双眼看四周的景物,任由心中的惊惧将他吞噬。

张显宗眉心拧得深了些,最终,他向羽还真走了过去,做出了一个他不曾想过的决定。

他将羽还真拥抱入怀,轻声安慰。


在当时,张显宗只想将羽还真的情绪安抚下来,但他不知道的是,他这个动作会为羽还真内心灌进了无尽的温暖。

在过去,羽还真也曾经遭遇过一场车祸事故。那一场事故让羽还真的人生蒙上了一层阴影,他在张显宗面前的失态,也因此而来。

因为那场事故,他性情大变,他的双耳也因此受伤失聪,从此再也听不见一丝声响。

在康复之后,羽还真便很少外出,时常一个人待在院子,在满院的花花草草中坐着打盹,又或者是一坐就是一整天。

为了让羽还真走出阴影,他身边的朋友用尽办法,但情况依旧是没有进展。就在所有人以为羽还真就这这样浑噩度过一生时,张显宗这一场交通事故却改变了他原先的轨迹。


一切就像是在冥冥安排之中,他双耳失聪,听不见任何声音,却突然从梦中惊醒过来。

循着内心平静不下来的焦躁,一步步走出他的孤岛,向着张显宗走来。


03

风天逸。

张显宗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了,和羽还真相爱后,他时常在羽还真家中的书房看到这个名字。

比如,在某本书的扉页上面、一张过期作废了的驾驶证、以及在杂物房中,一个被胶带缠得紧实的大箱子上面。

张显宗曾经问过羽还真风天逸是谁。然而,羽还真只是笑笑,说是一位故友。

在当时张显宗没细问下去,但直觉告诉他,这个叫风天逸的人和羽还真的关系不简单,他甚至认为风天逸曾经和羽还真有过一段情。

这一份直觉,让张显宗莫名有些不安,他害怕失去羽还真。

与羽还真相恋,是张显宗始料未及的事情,让他更意想不到的是,他会在后来,爱羽还真爱得那么的深。

羽还真的好,羽还真对他的依赖,让他的备受满足。同样地,羽还真的情,羽还真对他的认真,也是他深陷其中的原因。

在他心底里,羽还真是他最重要的人,因此,他不愿失去羽还真。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羽还真心底中他同样重要,虽然,这一份重要,掺杂的爱意不纯。


三年前的那场车祸,其实在一开始,羽还真并没有留意到在现场的张显宗。

在当时,他的目光一直紧扣在张显宗损毁的车子上,他移不开目光,也抽离不了注意力,因为眼前的画面,正在与记忆深处的画面不断重叠。

他在这里面,重温了另一场事故。

那一桩,他一直想从记忆里抹去的车祸事故。

同样地,他也重温了一遍痛苦,他想起了,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一切。

巨大的痛楚刺激着他的头部,痛得他软下身子跪倒在地,身子也渐渐冷了起来,就像是有一股不知从何处来的冷风,伴着可怖的回忆窜进了他的体内,侵蚀着他的四肢百骸。

而就在这时,张显宗将他拥入了温暖的怀抱。

突如其来的暖意,让他的内心猛地一颤,像是带着魔力般,为他驱散了所有寒意,将他内心的焦躁渐渐安抚下来。

张显宗的怀抱太温暖了,让羽还真有些沉溺,也许是太过于贪恋他的温柔,羽还真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交了心,轻易地爱上了张显宗。

但羽还真从不敢坦白,在他的内心深处,还为一个人占了一个位置。

因为他怕说了出来,会彻底失去张显宗。


羽还真知道张显宗的爱有多深,他也清楚张显宗的存在对他来说是意味着什么,也许是内心的一丝愧疚在作怪,所以,他对张显宗加倍温顺,也爱得主动很多。

一因生一果,因此,他也换来了张显宗更深的爱。

以及,更多的愧疚。


04

为了救他的爱人而去世了。

这句话,是羽还真最新一本小说的主角结局,对于这个结局,张显宗不是很喜欢,他认为太过于凄惨。

但是,羽还真却说,这个结局是最好的。

羽还真在双耳失聪后,机缘巧合之下成了一位小说作家,他所创作的小说感人热诚,赚尽好评,凭借着写作才华,迅速成为了当下最火热的人气作家。

在开始,张显宗很是欣赏,但后来,羽还真的作品渐渐蒙上了悲情色彩,张显宗便再也喜欢不上来了。

没有人喜欢充满悲情的故事,张显宗也不例外。

他觉得羽还真的文字间有一种深深的绝望,以及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感,仿佛在创作时,羽还真也投入了一些个人情绪到里面去。

他是在写自己的故事么。

张显宗不止一次有过这样的揣测,好几次在情事结束之后,他都想开口一问,但羽还真接下来的动作都会一一打消他的念头。

羽还真很爱他的怀抱,在情事结束之后,总会主动靠向他的胸膛,偎依他而入眠。

这份依赖感,让张显宗很受用,他认为自己不该再陷入这样的情绪里去,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一个让自己心安的决定。

他决定向羽还真求婚。

只有彻底拥有羽还真,张显宗才能心安下来,但他没想到的是,羽还真的表现比他想象中要激动许多。


张显宗的求婚,不在羽还真意料之内,他虽然贪恋张显宗的温柔,但不曾期待过张显宗会为他停留,会为他带来一生的承诺。

因为心中的那一份愧疚,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张显宗的真心,但另一方面,他也舍不得张显宗,所以,承诺二字对他来说太过遥远,以至于他从不敢奢求会和张显宗拥有永远,但现在,张显宗却给了他一直在渴望,在奢求的一切。

该接受么?

在张显宗求婚之后,羽还真陷入了挣扎,心中的愧疚更是因而演化成一种罪恶感。

是的,他觉得自己有罪。

他的罪,源于一份错轨的爱。

在煎熬数个夜晚之后,羽还真终是抵不住内心的折磨,开口承认,他不配拥有张显宗的这一份爱,但张显宗只当他是在担忧两人的身份差距,以及车祸后的一些后遗症会影响日常生活。

所以,张显宗在听到羽还真的拒绝后只是笑笑,没有说任何话,只是轻轻将羽还真拥入了怀中,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

熟悉的温暖,贪恋的滋味,再一次绕上心头,羽还真目光一漾,狠心地闭上了眼。

他弃械投降了。

他内心的愧疚,终是因为敌不过对张显宗的依赖,而选择了投降。


05

那个人,是羽还真。

这句话被大批前来拍摄的记者写成专题,全版报道了羽还真和张显宗的旷世婚礼,而两人的婚礼也成了当地最轰动的一件事。

婚礼,豪华而盛大。

羽还真挽着张显宗的手在神父面前许誓,在众多亲友的祝福下交换了戒指,亲吻,许诺今生不离不弃。

与张显宗的亲吻中,羽还真一直在轻颤,在后来,他偷偷张开了眼,眼角余光越过张显宗宽厚的肩膀,落在天主慈悲的面容。

他在心里偷偷向天主忏悔,希望仁慈的天主能宽恕他的自私,奢求张显宗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藏在心底的过去。

最好是,至死的那天,仍不会知道。

更不会知道,他在答应求婚那晚所说的,罪名为爱,不过是爱不纯粹。

 
评论(2)
热度(48)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