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秦方】揣骨识美人

逸真衍生CP:秦明X方木

短文一发完,秦明骨科医生设定,严重ooc,bug并存,不喜谨慎阅读。

 

 

秦明是一间小诊所的骨科医生,资历说不上老辣,但在这一行他的名气却是不轻,平日不少病人是冲着他的名气,专程过来就诊。

他在治疗关节骨伤这方面确实很有一套,但问诊方式倒是有些古怪。

他诊室的布局跟其他医生有些不同,诊桌与疗床一侧设有一块帘幕,用来将他与病人相隔开,诊断的过程中,几乎不会跟病人有任何的见面机会。

尽管问诊的方式有些奇特,但丝毫影响不到他在这一行的声望,来找他看病的人依旧是络绎不绝。

 

这一日,来看关节骨科的病人不是很多,在送走一位病人后,秦明拿过桌上的一本书倚在窗边翻阅起来。闲暇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很久,一道不轻不重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门把被拧开以后,一道温润清亮的嗓音传了过来,开口是午安的问候,最后递过来的才是病历本。

秦明轻应一声,合上书本坐回到诊桌旁边的椅子,在他坐下以后,帘幕另一侧才响起落座的声音。从这个小细节来看,对方应该是个非常懂礼节的年轻人,他的品行,让秦明心中不自觉添了一丝好感。

秦明接过青年递来的病历本,在桌上展开,抬手拿起放在笔筒里的笔,一边问诊一边在本子上面书写起来。

“什么名字。”

“方木。”

“怎么受伤的。”

“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不小心……踩到坑,自己给扭到了。”

“……”

在纸上滑动的笔突然停了下来,秦明唇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然后合上笔盖。

原来是位糊涂的小警官。

“去放射科拍个片子,然后拿来给我。”

“知道了秦医生。”

这位叫方木的小警官很听话,在接过秦明递过来的单子后立马站了起来,小心地挪动着受伤的脚退出房间,连一句多余的疑问都没有。

小警官在缴费以后,又慢吞吞地挪到了放射科,里面的医护人员接过单子扫了一眼,立马去给他安排拍片。

拍片的过程很快,但报告出得有些慢,小警官一个人坐在外面的长椅上,一边等待一边听着另一侧办公室传来的谈话内容来打发时间。

谈话中所聊到的内容多半是发生在医院的日常,但有一个名字出现的频率特别高。

关节骨病科的秦医生。

然后,提及到他的事迹也不少。

比如他的毒舌、他的怪癖,以及一些对医学上过分苛刻的要求。

“老秦的嘴巴还真不是一般的毒。你知道么,他轻描淡写几句话就能把隔壁的林医生气得血压高升。”

“我比较不能忍他在诊室搞了个帘布,每次给他送报告,都下意识想喊他一声秦法医……”

“哎,能不提秦医生么,一说起他,我就想起那天被支配的恐惧……”

“……”

小警官一路听下去,眉心不自主微微拧起。

这位秦医生听声音是冷淡了些,但也不至于那么可怕吧?

小警官回想起刚才在诊室里的小时光,虽然他与秦医生没怎么交谈,但出于一部分直觉,他认为秦医生不像是这么难相处的人。

偏偏,他又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来证明秦医生不是放射科医生口中说的那样的人。

一时间,小警官心里有些小郁闷。

 

小警官心里揣着复杂的情绪,拿着拍好的片子重新回到了秦明的诊室。

秦明不知小警官的心事,接过片子扫了一眼,然后给出了检查结果。他的声线平缓冷淡,检查结果说得很慢很详细,尽管不懂医学术语,小警官还是听明白了。

在这时,小警官的心里的底气又厚了几分,他认为放射科的医生还是对秦医生有些误会。

或许,秦医生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秦明察觉出小警官在走神,然后又重复了一次他的检验结果,说是脚踝关节轻微扭伤,伤势并不严重。小警官回过神来,低头咀嚼这个词好一会,然后用眼角余光瞟了眼前的帘幕一眼,犹豫地开了口。

“秦医生,我还是想打一支封闭针。”

“说说原因。”

“因为我一会还要回去警局上班,把一些事情处理妥当了才能回家修养。”

“……”

午后的风从半开的窗户缓缓吹进,将垂在两侧的窗帘轻卷荡起,一时间,诊室内只剩下在纸上书写的声音,直到在病历本上书写的笔慢了下来,秦明才放下笔淡声说了一句:“把脚伸进来。”

“……哦,好的。”

方才安静的气氛让小警官心里没由来一阵的慌,在听见秦明开口后,他才略松一口气,然后按照秦明的话脱去鞋袜,将受伤的右腿穿过帘幕中的开缝,停留在秦明鞋尖前面。

白皙的脚掌踩在墨黑的瓷砖上,脚趾并拢在一起,微微向内紧扣,似乎是有些紧张。

秦明弯下身子将那只受伤的腿托起,放到他的膝盖上面,然后挽起一节裤管,手掌按上红肿的脚踝,力道轻轻地揉捏起来。

小警官被秦明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住了,他的身体突然一颤,惊讶地开口说道:“秦医生你这是……”

“这套按摩手法是一个老中医教我的,可以减缓你扭伤后的痛楚。”

“那我不需要打封闭针了?”

“不需要。”

“谢谢你,秦医生!”

小警官欢快地道了声谢,眼眸微微弯起。

他猜得没错,秦医生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

 

小警官的声音透着雀跃,语调中欢喜怎么都掩盖不住,或许是他的情绪感染了秦明,手中按摩的动作不自觉放缓许多,目光也温和了几分。

目光荡漾在手中托住的右脚,在揉按的一瞬中,秦明发现到小警官的脚的骨相生得极好。脚背的弧度柔美修长,不像一般男人的脚那么宽糙,皮肤光洁白皙,忽略微微红肿的脚腕不看,生得是匀称适度。

然后,他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

这位小警官应该长得不差。

“把帘布撩起来,进来拿病历本和处方。”

“好的秦医生。”

受伤的右腿在放下后立马收了回去,穿鞋子的摩擦声过后,一只手从帘幕一侧伸了过来,帘布被缓缓撩开,一张清秀的脸露在眼前。

小警官的气质干净柔和,让秦明感到很舒心。但让他移不开目光的,是小警官的那一双眼睛。

眼睛里仿佛藏了一颗琥珀,晶莹剔透,看过来的视线如同轻柔的薄纱,软软地覆在他的身上心上,惹得他心里一阵酥麻。

这一眼,抵过万年。

秦医生唇角微微勾起。

这位叫方木的小警官,的确生得好看。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