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逸真/显真】他比你好(八)

阅读提要

本文CP:风天逸X羽还真、张显宗X羽还真

文章现代背景向,有穿越情节,人物会有ooc,内含邪教CP一枚,不能接受的亲请谨慎阅读

 相关阅读(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从那夜开始,张显宗几乎每天都在微信找羽还真聊天,偶尔会因为忙碌很久才回复一句,但羽还真所发的消息他一条都没有落下,全一一回应。

难得交上了朋友,羽还真对微信的热情持续高涨,直到风天逸提醒他明天是圣诞节,他的注意力才被转移过来。

到了圣诞节的那天,在羽还真的催促下风天逸一大早起了床,在用早餐时他一直沉着脸,浑身散发出一种不善的气场,连在一旁候命的风叔也下意识谨慎起来,生怕惹到了他。

幸好,这种氛围没有维持很久,在羽还真双手捧着一个殷虹的苹果奉上时,风天逸的脸色终于有所减缓。

“昨晚睡得太早,我忘记送你平安果了。”

“平安果?”看着羽还真递过来的苹果,风天逸拧着眉,语气有些迟疑,“什么意思。”

“网上说平安夜那天一定要吃苹果。我吃了,你也要吃,我们都要平平安安的。”

“……”

风天逸挑眉,伸手接过羽还真递过来的苹果扫了一眼,随后低头咬了一口,清香的气味沁入心肺,仿佛真的包含着美好的寓意,让他的嘴角不自主微微上扬。

“苹果不错,挺甜的。”

见风天逸心情由阴转晴,羽还真跟着笑了:“那就好。”

用过早餐后两人启程往游乐场出发,也许是圣诞节的缘故,今天游乐场里的游客意外的多,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风天逸怕像是上一次那样,连忙叮嘱羽还真跟紧住他。

羽还真一听,下意识抓住了风天逸的手腕,随着往场内深入,他的注意力被游乐场的八大主题文化区吸引住了,满目惊叹之下,有种穿越到另一个神秘梦幻世界的错觉。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有趣的地方。”羽还真语气透着雀跃,不知不觉间感染了风天逸,最后甚至夸下海口答应了他的要求,陪他玩遍所有项目。

但现实很骨感,在玩了一个游乐项目后风天逸就后悔了。

羽还真像是不知疲倦的孩子,看得风天逸头部一紧,觉得头痛极了。就在他思考脱身办法时,视线不经意瞥向了远处的喷水池,看到了一个穿着红衣服的胖老头微笑向四周的小孩子发放着圣诞礼物,他立马从长椅上站起身来。

救星出现了……是羽还真一直心心念念的圣诞老头!

风天逸连忙将羽还真拎到身旁,将他的目光引向喷水池旁边的红色身影:“快看,那个人就是你要找的圣诞老头。”

毕竟是一直在期盼遇见的人,羽还真的目光越过人群,一眼看到了风天逸所指的圣诞老人,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真的是圣诞老人。”兴奋得抓紧手里的拍立得相机,匆匆跟风天逸交代一句后就朝着圣诞老人跑去。

“风天逸你在这里等着,我现在就去找圣诞老人。”

“不要急,慢慢来,我会在这里等你。”

目送羽还真离去,风天逸长舒了一口气,然后悠闲地在长椅上坐了下来,脸上一副总算得救了的表情。

正在偷着乐的他,心里非常得意。

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给羽还真指路找圣诞路人的同时,命运也悄悄在给羽还真和张显宗制造了一个相遇的机会。

 

羽还真循着风天逸所指向的方向,顺利找到了圣诞老人,但他却没有挤上前去,因为圣诞老人四周围满了等着领礼物的小朋友,他只好眼巴巴朝着圣诞老人在看。

也许是羽还真的视线太过炙热,没一会圣诞老人就察觉到了他的注视,目光在触到那双充满期盼亮晶晶的眼睛时,圣诞老人笑了笑,主动羽还真走了过去。

一句简单的祝愿,两份包裹着祝福的礼物,羽还真内心一阵满足。在谢过圣诞老人后,羽还真不忘用拍立得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往回走时边走边欣赏,当目光落到手中照片的一角的男人时,他的脚步和笑容一同顿住了,立马回头朝刚才的方向看了过去。

他没有看错,照片一角的男人他认识,是张显宗。

张显宗站在另一个池子旁边,周围是来往的人群,有结伴同行的青年男女,有一同游乐的家庭。他们笑着说着从池边而过,只有张显宗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池里喷洒出来的水花,目光淡淡,不知在想着什么。

这样的张显宗让羽还真想起了化装舞会那一晚,但不同的是,他这次的目光泛着几分凉薄,仿佛什么都惹不起他的注意。

羽还真犹豫了一会,迈开脚步向张显宗走了过去,在他身侧轻轻唤了声:“张显宗你在看什么。

“……”张显宗恍若未闻,双眼依旧望着池子。

羽还真皱皱鼻子,伸手拉了拉张显宗的衣袖,这时他才回过神来,望向羽还真的目光带着几分意外:“还真……你什么时候来的?”

“来了有一会了,跟朋友一起来的游乐场,我跟圣诞老人领礼物然后他在那边等我。”

羽还真的出现让张显宗恢复了往日神色,他眉目温和地看着羽还真,但片刻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眼里的光再次暗淡了下去,唇角勾起一抹不咸不淡的笑:“礼物领了就快回到朋友身边去,不要让他像上次那样担心。”  

“……”  

羽还真没有回话,而是盯着张显宗的神色,眉心拧了起来。  

语气看似关切,但看向他的双目却感觉到有些不那么真切,这样的张显宗让他觉得有些奇怪,好像想让他离开,但又有点不太舍得。

羽还真猜不透张显宗是怎么了,只好应了声好,转身往风天逸所在的方向走去。但是没走多远,他再次回头朝张显宗看了过去。

在洋溢着笑容的往来游客当中,张显宗的存在依旧惹眼。

在他离开以后,变得目光沉沉,像是一座没有生气的雕像,眉目间感受不到在这个场合该有的欢畅愉悦。

羽还真低头伸手向衣袋摸去,指腹隔着布料在摩挲里面的圣诞礼物,眉心微微拧了起来。突然,他脚下方向一变,朝着圣诞老人折返回去,厚着脸皮多讨了一份圣诞礼物,挤开身边的人群向池子边跑去。

他想将这份礼物送给张显宗,希望张显宗在收到圣诞礼物后,心情也能变得跟他一样开心。

但是,这份包裹着羽还真心意的礼物未能顺利送出,原先站在水池边的张显宗忽然不见了踪影,不知哪里去了。

羽还真心里升起一丝小失落,他将礼物仔细收好,打算下次遇见张显宗时,再次给他送出。

在那时,也许礼物会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羽还真始终希望,张显宗能收到这份心意。

 

羽还真带着礼物,向风天逸所在的方向小跑回去,不一会就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这时,张显宗从一个舞台后面的幕布阴影处走了出来,望着羽还真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他知道羽还真会折返回来,但现在却不是相见的时候。

同样地,有些事情也不想让羽还真看到。

在张显宗走神间,一位长相娇美烫着波浪卷发的女人向他走来,亲密地挽上他的手臂,语气满是娇嗔:“怎么一声不响跑到这里来了,害我找了你好久。”

“是我的错,没告诉你一声。”

“当然是你的错,丢下我这么一个大美女四处找你,都不怕我被坏人拐去了……”长发美女摇摆着张显宗的手臂在撒娇,“所以呐,你要哄我开心,今晚陪我一起看电影。”

“当然没问题。”张显宗嘴角弯起一抹笑来,只是,笑意却未达眼底,“你开心就好。”

“这还不够……现在我肚子饿了,你得带我去吃东西。还有,明天你要早点来接我,然后陪我一起逛街买衣服。”

“好。这里人多,你先去大门口等我,我现在去取车。”

张显宗语气温柔,笑如春风,但在转身的那一刻笑容瞬间褪了下来,面色沉郁,目光冷如冰霜。

跟这种对容貌过分自信,娇蛮缠人的女人约会无疑是种折磨,偏偏,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想到一会还要陪这个女人吃饭,张显宗瞬间失去了食欲,走向停车场的脚步变得沉重起来,最后不自觉停了下来。

可以选择的话,他希望一起用餐的对象是羽还真。

尽管不给他任何食物,只要看着羽还真吃饭,他都愿意。咀嚼食物时脸颊一鼓一鼓在动,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即使在脑海里幻想着羽还真愉快用餐的模样,他也能感受到幸福感.

偏偏这份幸福现在全给另一个人独占着。

张显宗眼睛半眯起来,目光落在不远处的玩偶贩卖机旁边的两人身上,目光冷了几分。

他知道羽还真和风天逸两人相识,但没想到今天陪羽还真来游乐场的人,竟然就是风天逸。

两人不知道远处有一道目光正看向他们,并肩坐在一旁的长椅上,身侧是拆开了的圣诞礼物,手里各拿着一半巧克力,几句对话过后,脸上一同漾开了笑容。

特别是风天逸。

笑容看似淡淡,幸福溢于言表,恐怕连他本人都未曾察觉。


 
评论(6)
热度(49)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