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一八/逸真】假如他们都是一只鸡

CP:老九门佛爷X八爷、九州天空城风天逸X羽还真

本文设定拟物化,鸡,名字有作改动。

娱乐向,OOC严重,会雷,不能接受者请及时退出

 

 

风天鸡,不光名字起得霸气,在群鸡中它亦是出了名的漂亮。

头顶火红鸡冠,身披斑斓锦羽,旭日初升鸣叫时像极了不可一世的帝王。它深得主人喜欢,时常会多给它一些饱满稻谷,依仗着这份殊荣,在群鸡中它顺理成章成了一位鸡霸王,号称“羽皇”。

鸡霸王,当然不止风天鸡一位,还有张启鸡。

张启鸡羽毛油亮,虽不及风天鸡漂亮但也不失威风,值得一提的是,它有着卓越的领导能力,把群鸡管理得妥妥当当,亦得主人欢喜。

只是,一山不能容二虎,一院不能藏两霸。

两鸡明里暗里斗个天昏地暗,闹得鸡舍夜夜不得安宁,无奈之下,主人只好将院子里的鸡舍新增一个,群鸡亦随着张启鸡和风天鸡它们分为两个团体。

九门鸡舍组和九州天鸡城。

 

 

风天鸡是个高傲的鸡,平时身旁除了四大护鸡,还有一只蠢萌可爱的羽还鸡。

跟四大护鸡不同,羽还鸡是个没什么特长的鸡,除了越狱。

羽还鸡原先是九门鸡舍组的成员,只是,在那边它迟迟交不到朋友,每次吃饭总被抢。久而久之,它心灰意冷学会了越狱,并且越狱的方法层出不穷,到最后,主人只好将它单独关一个小小的笼子里。

在一次午后羽还鸡又打算越狱了,这时散步路过风天鸡停在它的笼子面前。

平日鲜少有鸡搭理羽还鸡,它见风天鸡驻足在打量自己,顾不得一切想冲出鸡笼,隔着门栏对风天鸡叫喊。

“咯咯咯!(羽皇陛下,请让我加入吧!)”

风天鸡不语,一摆头,示意四大护鸡帮忙将鸡笼的门栏打开,门栏一开羽还鸡马上被拖到风天鸡跟前。

“咯咯咯?(为什么想加入鸡英阁?)”

“咯咯咯。(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和威严,而且从鸡英阁出来的鸡都是最优秀的。)”

风天鸡听后一挥翅膀:“咯咯咯。(撒谎,拖回去。)”

“咯咯!(不要!不要!我说真话!)”羽还鸡在风天鸡面前低头跪下,鸡冠半软垂着,“咯咯咯。(因为……鸡英阁的鸡食都是最好的,求羽皇陛下给我一次吃饱的机会。)”

风天鸡用翅膀托起羽还鸡的下巴,意味深长地看了它屁股后头一小搓光润修长的黑羽一眼:“咯咯咯。(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

“咯咯咯!(只要陛下肯答应,哪怕暖窝我也愿意!)”

风天鸡微微一愣,然后满意地收回了翅膀。

心想,真是只不单纯做作的鸡,今年冬天睡觉不会冷了。

 

 

从那天起,羽还鸡正式成为九州天鸡城的成员,到后来,它的地位甚至超过了四大护鸡,独得风天鸡的宠护。

只是,在吃饭时羽还鸡仍像从前般狼吞虎咽。

每次主人来喂鸡时风天鸡就在它的身边,所以它从不怕其他鸡来抢鸡食。它怕的是,来自九门鸡舍组的齐小鸡。

齐小鸡在九门鸡舍组是个独特的存在,平日叽叽喳喳特爱闹腾,不但没有惹得鸡霸王“佛爷”的张启鸡生嫌,反独得它的宠爱,时常把主人特地给他的鸡食留给齐小鸡。

如果是这样,羽还鸡也不会有怨言,偏偏齐小鸡吃饱了就爱搞事情。

时常去缠着还在吃饭的鸡来聊天,不然就去抢羽还鸡的鸡食,午后晒太阳时还爱叼着两块小石头,往地上一扔一啄,给往来的鸡算起命来。

有点脑子的鸡都不信这一套,然而,齐小鸡的算命娱乐却搞得有声有色,皆因它背后有一股势力。

“宠鸡(qi)狂魔”张启鸡给它在撑腰。

齐小鸡好不容易发现了它的算命本领,本着大肆发扬的精神,开始让群鸡们都来接受它的算卦,到后来甚至发展到让鸡愤怒的地步。

每天饭前饭后都要算上一卦。

那一段日子成了群鸡记忆中最可怕黑暗的岁月,幸好,齐小鸡乐于算命疏远了张启鸡,一气之下,张启鸡将那两块小石子扔了,这事才得以结束。

张启鸡对齐小鸡宠得无法无天,就连它身边的副官都快看不过眼了,好几次对身边的鸡吐苦水。

比如。

“咯咯咯。(佛爷不双标那是因为你不是齐小鸡。)”

“咯咯咯。(半夜我从不敢睁开眼,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明天看不见一早的太阳)”

“咯咯咯。(……)”

 

 

算命唯一的娱乐方式结束了,齐小鸡鸡生无趣,百思千想过后,决定还是去找羽还鸡玩。

别的鸡去找九州天鸡城的鸡玩需经得张启鸡同意,因为张启鸡不喜欢和对家深交,然而齐小鸡倒是没这个忧虑,直接撒脚丫子奔去就行。

反正不会被骂,齐小鸡知道它家的佛爷是舍不得骂它的。

 

九州天鸡城这边刚放完鸡食,主人见风天鸡在管理秩序,于是给它撒了一把新秋收的稻谷作为奖励。

风天鸡被夸了,小鸡脸那叫一个得意,特地绕到羽还鸡身旁抖了抖鸡冠。然而羽还鸡并没有发现风天鸡的小心机,只埋头狠啄地上的稻谷,吃得那叫一个欢快,小脸一鼓一鼓的。

“咯咯咯!(整天就知道吃,一副饿死鸡的样子!)”

“咯咯咯……”

羽还鸡委屈,生当作饱鸡,吃时要使劲,它不明白羽皇陛下怎么就不懂这个道理了。羽还鸡见挨了骂,也没了兴致,低落啼了一声窝到角落不吱声了。

风天鸡见羽还鸡这个样子,心里不踏实了,羽还鸡不吃东西对它来说这好比主人要大开杀鸡,让它心里更瘆得慌!于是,风天鸡走过去讨好地蹭了蹭羽还鸡,嘴巴轻轻梳理着它的毛发,哄着道:“咯咯咯…(快点吃吧,你不吃,一会隔壁鸡笼的齐小鸡要过来抢稻谷吃了。)”

一听到齐小鸡要过来抢吃的,羽还鸡瞬间想起了在那天夕阳下被抢掉最后一粒稻谷的伤心事。只是一瞬,羽还鸡立马站起来往撒满稻谷那边跑去,拼命啄着稻谷吃,生怕齐小鸡过来抢。

“咯咯咯!(我是绝对不会把稻谷让给齐小鸡的!)”

羽还鸡吃得认真,风天鸡就安心了。满意地迈着优雅的鸡步走到羽还鸡身旁和它一起吃着稻谷,还不时用鸡爪子将生得饱满点的稻谷往它那边扒拉,好让它吃得多点。

它们吃得正香,这时,一声急促的啼叫声从老远就传来了。

羽还鸡扭头一看,立马垮下了脸,冲着风天鸡叫唤:“咯咯咯。(陛下,齐小鸡真的来了,这下子我不能继续吃了。)”

风天鸡不语,沉着一张鸡脸看向撒腿跑来的齐小鸡的身后。

一只齐小鸡,风天鸡根本不放在眼里。偏偏,打架与它不分伯仲的张启鸡就爱护着齐小鸡!更让风天鸡头痛的是,每次打完架回去齐小鸡总要对其他鸡说,是它欺负张启鸡。

哼,都不要鸡脸了!

齐小鸡见羽还鸡有稻谷吃,眼睛顿时一亮,啼叫一声扑腾着冲来,占住稻谷撒了最多的地儿欢快地吃了起来。跟着身后张启鸡不急不躁,踩着沉稳步子走到齐小鸡的身后,做出一副保护的姿态,不时向风天鸡瞥去一眼。

被瞥了几眼的凤天鸡不爽,用身子将齐小鸡推到一边,鸣叫一声,宣誓着它的主场,羽还鸡见状立马奔过去,抓紧时间拼命吃了起来。

重新吃上稻谷的羽还鸡满心感动,它就知道跟着玉皇陛下会有稻谷吃!越发觉得当年加入“鸡英阁”成为羽皇身边的鸡是个明智之举。

吃到满足时,羽还鸡冲着风天鸡啼叫了两声:“咯咯咯(羽皇陛下你真好!)”说着,还讨好地用后颈蹭了蹭风天鸡。

张启鸡眼睛一亮,仿佛受到了莫大的提示,它朝身旁眼巴巴看着羽还鸡吃稻谷的齐小鸡看了一眼,当视线再度转到风天鸡身上时,已是神色凌厉。

张启鸡在想,它也要齐小鸡当着所有鸡面前对它亲昵!

张启鸡竖着鸡冠,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扇着翅膀向箭一样向风天鸡前冲去将它扑倒,两鸡瞬间滚作一团,打了起来。

 

 

两鸡武力值相当,打起来是个大场面,因此不少鸡过来围观,有的胆大的公鸡开始对地上的稻谷垂涎起来。

齐小鸡担心张启鸡受伤,眼睛一眨不眨地紧扣打斗过程,当它在发现稻谷有其他鸡在打主意时,立马推着羽还鸡扑滚过去,一屁股坐到稻谷上面。

“咯咯咯!(这是我们的稻谷,你们走开!)”

“咯咯咯!(对对对!)”羽还鸡忙点头,虽然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对它们叫唤道,“咯咯咯。”(那是羽皇陛下的稻谷,你们不能打主意。)

被警告的公鸡们虽然害怕风天鸡,但美食当前,顾不得了。

仗着鸡多势众,很快,齐小鸡被痛啄了一下。

齐小鸡的啼叫声凄厉而急促,把正在打架的张启鸡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看到齐小鸡痛得直颤,顿时气得两眼一红。他这副模样让风天鸡好生疑惑,一转头,正好看到它的羽后被其他鸡踩在脚下。

“咯咯咯!”(不想活了!竟敢打我老婆/我羽后!)

张启鸡和风天鸡怒目圆睁,脖子上的羽毛全都直立了起来,他们腾空飞起,直向围着欺负齐小鸡和羽还鸡的公鸡们扑去。

三五几下,把那些不怀好意的公鸡们打得落花流水,啼叫着扑腾走远。

张启鸡和风天鸡身上的羽毛凌乱,身上挂彩不少。齐小鸡和羽还鸡顾不上痛,忙小跑过去用嘴巴梳理着它们身上的羽毛,末了,还亲昵地蹭着对方,以示抚慰。

风天鸡被羽还鸡哄得高兴,心情大好:“咯咯咯。(稻谷多得是,这次咱们就一块吃。)”

 “咯咯咯。(羽皇陛下说得对,咱们别便宜那些坏鸡。)”

齐小鸡是个识时务的鸡,见风天鸡给了台阶马上顺着下台,聪明地回了一句:“咯咯咯。(羽皇盛情邀请,那我和佛爷就不客气了。)”

说着,又向张启鸡投去一眼,忙给它打眼色。

张启鸡怎会不知齐小鸡的想法,凑过去用将齐小鸡头顶上一条不属于它的乱羽毛啄掉,然后啼了一声,算是默认了。

 

一切皆大欢喜,四鸡同时齐鸣一声,把正在干农活的主人惊动了,忙停下手里的活,走入院子察看。

见群鸡在晒着太阳,张启鸡和风天鸡和谐同食,不由得宽慰起来。

这时,主人的朋友周围虾从屋里头走来了院子,见张启鸡和风天鸡养活得这么好,于是夸了两句。

“周围基,你这些鸡养得真好,不光长得健康,吃饭都那么安分守己。”

“那是当然。”

“不过……”周围虾的视线落到聚在一起吃稻谷的张启鸡等鸡时,脸上忽然有了异色,“你有没有觉得这几只鸡有点问题?”

沉浸在满足感的周围基不满地应了一句:“哪里会有问题?风天鸡它们是最漂亮的了。”

“我说的不是个问题。”

“那你说的是什么?”

“他们明明是公鸡……为什么跟同性那么亲昵?”

“……”周围基看着几乎在颈项交缠的两对公鸡,忽然间,他好像明白了风天鸡和张启鸡不和其他母鸡交配的原因了。



 
评论(12)
热度(68)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