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一八/现代】张启山你这样下去会没有女朋友的

脑洞源于《为什么没有女朋友系列》,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剧情恶搞,本文仅供娱乐,请勿较真。

重度重度重度ooc,不喜请谨慎阅读!

 

 

1

身为九门集团的智商担当,解九可以很骄傲的说,不是他针对谁,论起脑力除了他九门的各位都是辣鸡。

这个辣鸡包括他老板张启山吗?

解九说,当然不包括。

张启山做事雷厉风行,手段高深,在商界不少前辈都十分看好他,所以,在智商上解九觉得张启山绝不输他。不过,要论恋爱这方面的话,解九觉得他老板真的是辣鸡中的战斗机。

 

 

2

解九和张启山是自小一块长大的好朋友,不仅这样,两人在大学时还是同学,同修一个专业。这四年里,他亲眼目睹张启山是如何完美地跟所有桃花擦身而过。

入学第一年,张启山作为新生代表讲话,帅气自信的演讲成功引起了全校女性的注意,校花更是因此对他一见钟情。

为了拉近两人距离,校花特地加入了张启山所在的空手道社团,每天把道服穿得特别稀松的来社团,但校花没想到的是,每一次练习张启山都只在认真玩过肩摔。

第二学期,校花退社了,送别会上还狠狠瞪了张启山一眼。

被瞪的张启山觉得他好无辜,回去宿舍后就跟解九说:“在社团举办的送别会上,校花莫名其妙瞪了我一个晚上。”

解九不明状况:“你对她做过分的事情了?”

张启山摇头否认:“没有,我对她特别好。她是新成员,我还带她练了一年的过肩摔。”

这是……把别人摔了一年的意思吗……

解九放下手中的书,沉默了,他觉得没法和张启山再聊下去了。

 

到了大学第二年,系花又看上张启山了。

鉴于之前的失败案例,系花学聪明了,时常在半夜约张启山一起玩纸牌,惩罚规则很简单,赢的一方可以让输的一方做任何事。

系花心想,这么明显的暗示谁都明白,张启山应该会懂她意思吧?

然而,张启山他不是普通人。

在每一次的牌局里,张启山犹如赌神再临,牌技溜得系花直飞起。然而,在惩罚环节里他却总让系花做些奇奇怪怪的事。

比如,在最后一次牌局惩罚里,张启山领着解九看系花跳了十八次电影《东成西就》里段王爷跳的舞蹈。

这一场表演,解九看得目瞪口呆。

让解九震惊的不是系花的精分演出,而是张启山的神奇脑回路,在回去宿舍的路上,解九终是忍不住了,他问张启山:“你很讨厌系花?”

“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错觉?”

是错觉吗?

解九沉默了一会又问:“那你为什么要让她跳段王爷的舞?”

谁知张启山一脸无辜地对解九说:“因为我想知道真人在眼前跳段王爷的舞是怎样的视觉感受啊。”

这次解九沉默得连表情都没了。

 

升上了大三,张启山已经成了“只可远观不可靠近”的高岭之花了。

对于这个称号解九还是感到安慰的,总比落得一个“注孤生”的名号要好。只是,解九没想到张启山会将这份“优良品质”从大学校园发扬到了商界,所有商业联姻相亲都跟张启山绝了缘。

 

 

3

解九觉得,就是因为张启山在恋爱方面辣鸡,才导致在他这个九门总经理当得如此心累,不但要洽谈商事,还得帮忙解决终身大事。

怒其不争,但还是要为老板的终身大事想办法的。解九用尽人脉给张启山安排了一大波相亲,连韩国日本英国马来西亚甚至牙买加的都有,排起队伍能从湖南长沙排到北京天安门去。

然而,解九还是低估了张启山的恋爱脑回路。

不论安排哪一国籍的美女跟张启山约会,到头来对方总哭着离开,甚至还有人说,即使世界上只剩下张启山一个男人,他这辈子也只能跟自己的左手结婚。

这一次,解九连他老家乡下的亲朋戚友都拜托帮忙了。所幸,老天不负解九心,老家正好有一个跟张启山年纪相仿的女生没结婚,经过一番游说,那位女生同意了相亲。

解九生怕那位女生反悔当天就给她定了头等机票,等她一下飞机就立马带往相亲地点。他心想,这次总成了吧,对方好歹是个单纯不做作的姑娘。

约会的当天,张启山没有回公司而是直接回了家,解九感觉这次有戏!第二天上班一大早就往张启山的办公室里钻,忙问这次约会怎样,结果,张启山的一句话敲碎了解九的所有幻想。

张启山说:“昨天的约会我们相处得非常开心,在餐厅吃过饭以后我还带她四处逛逛。”

听见张启山这么正常的反应,解九喜上眉梢:“那是好事呀,那接下来怎样”

张启山又说:“那女生穿的鞋跟太高,逛街时她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男生。”

“你没扶她?”

“我扶不了。”

解九有种不好的预感:“为什么?”

“因为被撞倒的男生直接把她压在身下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两人竟然一撞钟情了。”张启山把身子靠在椅上,一脸满足,“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我很感动,于是就送了他俩一趟恋爱旅游,然后我一个人回来了。”

一个人……回来了……

解九觉得他听到的仿佛不是张启山的一句话,而是来自冬天地面上的薄冰被辗压过时清晰的碎裂声。

解九生无可恋的表情张启山看得直发怵,他觉得,是不是该偷偷给外面的秘书打个电话,先让其他员工去关了上天台的门。

他不是怕解九跳楼,而是觉得一会解九可能要把他从天台上扔下去。

 

 

4

张启山单身又一年,这一年过去解九仿佛苍老了十岁。

解九给张启山安排过无数次相亲,也开展过恋爱特训班,但张启山的注孤生战斗力却不知不觉间从战斗机上升到航母级别。

偏偏,张启山还不服气,觉得他没有错。

对于张启山的注孤生脑回路,解九快要绝望了。长着一张霸道总裁的脸就该做尽邪魅狂拽之事,张启山却反其道而行之。

对于张启山的终身大事解九已经用尽招儿,仍是没有女生能跟张启山谈起恋爱,解九觉得他这个九门总经理的位子是时候坐到尽头了。就在这时,张启山轰着他那辆骚包红色跑车飞奔回了公司,将正在写辞呈的解九一把带到他的办公室里去。

张启山欢喜之情溢于言表,解九不明状况问他遇见什么事了,张启山不废话单刀直入:“今天我跟客户谈生意时遇到真爱了!”

“那位真爱她喜欢你吗?”

张启山笑得颇有把握:“当然,我们还约好下一次见面,在临走前他还留了电话给我!”说着,张启山拿出手机打开上面新建入的联系人页面,得意地在解九面前晃了晃。

竟然会有人喜欢万年注孤生。

解九脑海里下意识跳出这个念头,反应过来后他忙抓过张启山手机一看,咦,不对呀,这联系人上面的头像怎么是个,是个男的?

“你刚说的真爱,是个,男的?”

张启山拿回手机,看着屏幕上的笑得露出两只小虎牙的清秀男人的头像笑得一脸幸福:“是,他叫齐恒。”

“……”

解九默默推了下眼镜,想起张启山在找对象这条路上从大学到继承家业一路扑街无数,现在终于遇到真爱了,但谁想到,他竟然和一个男的看对眼了!

怎么办,这下子要怎么跟张家二老交代。

解九表示心里急!

然而,在转念一想,解九又很快想通了。有老婆总比没有好,男的又怎样?男人一样可以当老婆,除了不能生孩子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解九拍拍张启山肩膀,诚恳鼓励道:“找不到女朋友没关系,有男朋友也行!从今天开始,努力地把他的名字搞上你家户口本!”

 

5

解九当天就给张启山上了一堂恋爱速成课,叮嘱他务必要和齐恒定下恋爱关系。带着浑身套路的张启山朝着约会地点出发了,然而解九还是不放心,乔装打扮暗中一路跟随。

张启山在约定见面的咖啡厅等着,没一会齐恒就来了。在见到传说中的未来总裁夫人之后,解九有些明白张启山为什么会对齐恒这个人一见钟情了。

齐恒模样清秀,谈吐气质散逸这一股淡淡的书卷气,鼻梁上架着一副细框眼镜,唇角弯弯,在笑得开怀时会不经意露出两只俏皮的小虎牙,给人一种温润如春风的感觉。

从长相上来说两人很是般配,解九有点期待两人接下来的约会过程,只是,他想不到张启山竟然没有按照他教的约会路线去走。

从咖啡厅离开以后,张启山带齐恒到图书馆待了一个上午,午饭没有在高级西餐厅解决而是带人去涮了火锅,中午憩息时间白白浪费了解九预订的酒店总统套房选择找人组团一起搓麻将。让解九最不能忍的一点是,路边卖花的小姑娘在向张启山招手时他没有任何反应领着齐恒直往前走。

这一刻解九他终于明白张启山在恋爱场上为啥屡次兵败了,因为这人一点都不按套路走!

然而,让解九想不到的事情远在后头。

两人在经过一个卖小玩意的小摊位时,齐恒被吸引住了,他蹲下身子挑选了两个毛驴耳朵造型发箍,付过款以后跟张启山一人一个戴在头上走了。

看到这里,解九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看着两人顶着发光的小毛驴耳朵美滋滋地在江边散步,他发自内心真诚地希望九门集团的所有合作小伙伴今晚千万不能路过江边。

不然,他怕张老爷子承受不住九门集团股市下跌的打击。

 

 

6

两人的约会还算成功,张启山也不负所望跟齐恒定下了恋爱关系,只是两人接下来的约会行程解九没有再跟随下去,他表示心已快累成渣了。

解九他算是看出来了,齐恒跟张启山一样是个不走寻常路的恋爱脑,试问又怎么会有女生喜欢他们,来介入他们之间呢?

介入不了,因为万年注孤生注定是天生一对。

如解九所料,两人进展神速很快就决定要结婚了。在得知张启山结婚的消息,解九没忍住扶墙哭了起来,喜极而泣。

因为他终于可以做回名副其实的九门总经理了。

而张家这边更是夸张,为这桩喜事奔走相告普天同庆,至于未来儿媳妇是男人这件事张家二老还算开明,表示张启山能娶上老婆已经是他们生命中认定的奇迹了。

所以,儿媳妇是男的重要吗?

不重要,总比没有老婆的好!

 

 

后记

张启山和齐恒的婚礼定在不丹,能在这样圣洁的国家举行婚礼绝非轻易,可见张启山对齐恒的重视。

婚礼结束以后,回到酒店的两人已是疲惫不堪,齐恒洗过澡后直接爬上了床想要睡去,可张启山哪能让齐恒轻易睡去,在kingsize的大床玩尽各种花式将他保存了二十多年的精华全部送给齐恒以后,才心满意足地搂着人靠在一起。

张启山一边搂着美人一边点起了烟,嘴角的笑容,可谓是春风得意。

“老婆到手了,婚礼也办了,只要回去把结婚证给补上我的人生就完美了。”

昏昏欲睡的齐恒在听见这话后来了点精神,随口搭上一句:“结婚证也能办下来?”

“这世上没有我张启山搞不定的事。”

解决了终身大事的张启山似乎忘记了他当年险些要注孤生的黑历史,抽了口烟,又亲了下美人,笑得那叫一个狂妄得意。

“结婚证当然可以办,做为受结婚你出一块八就行了。”

“……”齐恒他不想说话,翻身睡去前白了张启山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MDZZ!


 
评论(11)
热度(216)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