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一八/现代】大神的套路是他走过最甜蜜的路

注:人物设定为职业声优,如有撞梗还请谅解,人物ooc有有有!

    文章所出现的番剧以及工作流程请不要较真,名台词可能有二次利用,人物遭遇有参考日本部分声优演员履历背景。

 

 

(一)

看着存折上的三位数存款,齐恒脸上毫无波澜,平静得这存折好像不是他的一样。他木着一张脸将存折合上又打开,来回几次直到确认存款真的只剩三位数之后,他才绝望地放下存折。

想到距离交房租的期限还剩一个星期,齐恒愁得都想哭了,短短一周时间让他上哪弄几千块出来呀?就在齐恒烦恼不已的时候,他的室友老五回来了。

老五抱着宠物狗三寸钉刚散步回来,一进门就看到齐恒拿着存折本坐在沙发上一副苦闷不已的样子。他挑了挑眉,明白齐恒这是又陷入赤贫模式了,于是抱着爱犬坐到齐恒身旁,单刀直入问道:“怎么,又没钱了?”

齐恒苦着一张脸回答:“卡里一千都不到,下个月估计我要蹭你床底下打地铺了。”

“呸!搞到像床底藏尸一样,多恐怖!”老五听后呸了一声,掏出皮夹子从里头抽出一沓钞票递了过去,“这些你先拿去吧,回头再银行转账给你。话说,你最近又没接到好角色呀?”

这话像是抽走了齐恒体内的力量,连接过钞票的力气都没了:“这个月试音的角色全没过,入行三年了,我都快变成职业旁白了。”

齐恒是一名职业声优,他声线透澈清爽,非常适合给一些青少年角色做配音,而且这一类的角色在动漫尤其多,按道理来说应该有不少机遇。只是齐恒的运气不怎么好,入行至今三年,这期间他试音无数角色,到头来一个重要角色都没捞着,全靠给配角打酱油或当旁白等等跑龙套混日子,眼看着连生活都快无法支撑下去了。

同是职业声优的老五就不一样了,他的命运与齐恒截然不同。入行第一年配音的角色让他迅速收揽了大批粉丝,更获得了几个重要角色的邀约,那段时间混得可叫一个顺风顺水,直让作为前辈的齐恒好生羡慕。

老五见齐恒在声优这一行混得如此艰难,也曾劝过他转行,但他说什么都不同意,用他的话说就是:他宁可打多份零工养活自己也不愿放弃当一名声优,他热爱这份用声音演出的事业,能一直从事声优工作直至到死是他的终极梦想。

老五抱着三寸钉沉默了一会,从房里取来一张名片,给齐恒递了过去:“你明天去找解九试音吧,说是我介绍来的。他这阵子要制作一个耽美动漫。”

“耽美动漫?”

“嗯,据说是人气漫画改编的,你要是拿下其中一个重要角色,在播出后也能积累不少人气,有利于打开知名度。”

能拿到重要角色自然是好事,但这一类角色的配音工作齐恒还真没试过,高兴过后他很快又忧虑起来:“可是,耽美动漫角色我怕我不行……”

“你怕啥,你不是热爱声优事业至死吗!”老五见齐恒拿着还在犹豫,当下又推了一把助力,“耽美作品很多角色都是青少年,对你声音路线也契合,试试没什么不好的。”

有了老五推波助澜一把,齐恒当下决定要去找解九面试角色试音。第二天天一亮他就出门试音去了,没想到过程非常顺利,解九当场就决定给他一个角色,戏份还是挺重的,高兴得齐恒都在大马路一路狂呼奔跑回来。

 

 

(二)

齐恒得了重要角色,当下就买了些小菜和酒跟老五一起喝了起来,说到这个动漫估计还会有第二季时,乐得齐恒一把捞起了三寸钉玩起了举高高,气得老五立马抢回被吓懵了的爱犬。

“别动不动拿我家三寸钉来玩,有这闲时间还不如去看看原作是说什么的!”

“对!老五你提醒了我。”

齐恒说完立马抱着漫画回了房间,他将几本漫画看完后,发觉自己越发喜欢这部作品。第一次明白到原来同性恋人的爱恋故事也可以这么纯真动人。

齐恒指腹摩挲着漫画封面,心里竟然有了一丝期待,他希望能快点到录音的那一天,然而,真的到了录音的那天,他却差点被接二连三的情况吓懵在录音室了。

解九临时通知齐恒原先的角色换其他人来配音,而他则担任主角线配音,惊喜来得太快还没缓过来时,解九又扔下一个重磅炸弹。

跟齐恒一起担任主角线配音的声优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张启山,声优界的大总攻!

齐恒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大叫一声我的妈呀差点就脚软倒在录音棚了,他没想到这部动漫作品竟然请来了声优界的大神张启山,齐恒当时就明白到,这是一个有钱的剧组!

张启山在声优这一行的履历齐恒他数三天都数不完,简洁点来说,这是一个自带气场,演技精湛,把角色配音得再无后者敢接班的大神!

齐恒又想起每年的喜爱声优排行榜首位以及主演男声优奖、海外fans奖等奖项总被张启山他一人包揽,连最受粉丝欢迎的男声优告白与晚安CD,他都是一年出三张。

要知道,声优那一年再红火也只能出一张呀!

齐恒抱着剧本坐在录音棚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活像小粉丝见偶像的心情,当张启山出现在眼前时,齐恒仿佛都看到他身后有花瓣在飘,忍不住在心里感慨这人帅得都自带背景了!

张启山看见齐恒的表情后挑了挑眉,嘴角微微勾起,心情似乎很不错。他态度温和得没有一点大神架子,并且在配音结束后还教导齐恒如何揣摩所配角色的性格与语气,温柔体贴得齐恒在结束每天的配音录制后都要回家夸张启山一遍。

只是老五听的次数多了以后,隐约察觉出了不妥,至于是哪里不对劲又他说不上来。然而说不通的地方太多了,比如张启山这样高身价的大神竟然会为一个耽美动漫配音?并且每天都不厌其烦地为齐恒这种小透明做配音指导?

老五摸着下巴在思考,总感觉哪里好像变换了原先轨道一样。

齐恒没有老五那么多心思,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出门到录音棚工作,这一天他起了个大早,没想到张启山早就在录音棚候着了。

见齐恒来了,张启山脸上扬起一抹浅淡的笑容,他对齐恒扬了扬手中的剧本,淡淡说了句:“来得正好,工作要开始了。”

今天他俩要配的是主角们情感进展的重头戏,在一开始时配音录制得挺顺利的,然而在吻戏这一块却犯了难。齐恒没有配吻戏的经验,因此不知道要怎样发出逼真的接吻声,更要命的是,他要和张启山同时发出角色接吻的互动声。

张启山跟他不同,接吻的声音轻易就模仿了出来,齐恒反复配音到深夜仍无法配出合适的效果来。张启山坐在录影棚内休息的凳子上,好整以暇地看着齐恒红着耳尖在努力发出亲吻的声音,嘴角的笑容从未淡过。

抬起腕表看了一眼,张启山托着下巴向齐恒问道:“快凌晨了,要不要我用另一种方法来帮助你?”

“还有其他的方法?”

“当然有,而且还是一次就可以顺利通过的方法。”

听到还有其他方法齐恒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他忘形得走过去抓过张启山的手臂,说:“那大神你赶紧教教我呀。”

张启山轻轻嗯了一声,将齐恒拉至录音唛头前压低了声音:“从现在开始,你只需要记住剧本上仅有的几句对白,然后将自己全部交给我。”

话刚说完,张启山便一手搂住齐恒的腰,一手按下墙壁上的特殊按钮后,托着齐恒的后脑勺向他柔软的双唇吻了下去。

唇舌厮磨间,呻吟声声溢出,张启山微微张开了眼睛,看见齐恒睁着眼一副不知所措的呆愣模样,眼里的笑意又深了几分。他将搂紧齐恒将身子贴近,大手轻轻捏了齐恒一把,似乎是在提醒别忘了念对白。

双唇微微分开,喘息间齐恒念出了对白,在念到剧中角色人物的名字时,他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竟生出了一分诱惑的味道。只是张启山听后却似是不满地微微拧了下眉心,将这个吻的力道加重几分,直到亲吻结束后,见齐恒有些脚软地攀附在他身上时,他才露出满意的笑容来。

齐恒喘着气,摸着吻得红了的双唇有些羞赧,张启山见此笑了笑,解释说这是为了工作,要敬业。

但齐恒还是没忍住将心里担忧的问题说了出来:“为了工作大神你再敬业也不能…不能这样做吧,外面的工作人员会看到的。”

张启山勾了勾唇角,他指着墙壁上一个红色按钮说:“不用担心,有这个在他们是不会知道的。”随后,张启山向齐恒介绍起来,原来耽美动漫的录音室是经过特殊设置的。为了防止声优对某些场面尴尬,只要按下特别按钮,在外面调制声控的工作人员就会暂时看不到里面的状况,相反地,在录音室内的声优对外面的情况一目了然,并能随时调控。

张启山在说完后,齐恒又想到另外一个问题了,剩下来的戏份还有三场吻戏,难道说都要靠这样的方式去完成吗?想到刚才的吻,齐恒不知怎的,不但没有感到恶心,反而觉得内心有些异样的一丝丝甜意,好像一点都不抗拒张启山的吻。

这部动漫的配音工作没多久就要结束了,在为最后一场吻戏配音时,两人已经不像初期那么尴尬了,相反地,在录制完接吻配音后,齐恒内心竟生出了一丝不舍。

不是对这部动漫的角色有多么不舍得,而是,想到以后无法再见到张启山时,他心里有些闷闷的。

 

 

(三)

这种低落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很久,过没几天齐恒陆续收到了其他剧组的角色邀约,并且全都是主角戏份。更让齐恒狂喜不已的是,他的小攻,噢,不!与他作为官配的角色声优竟然都是由张启山来出演。

好事来得太突然,齐恒又一次心花怒放地跟三寸钉玩起了举高高,这次老五没有阻止他,而是对着剧本蹙起眉来。

《一周恋人》、《和哥哥kiss》、《对学生会长的警告》、《世界第一罗曼史》……

找上齐恒的全都是耽美作品,老五不由得有些纠结,他翻开剧本中注明配音角色声优那一页,发现齐恒名字上方均是写着XX声优:张启山、XX声优:张启山、XX声优:张启山时……

老五他忽然好像明白了什么,他问齐恒:“耽美角色的吻戏你是怎么办到的?”

齐恒正高兴着,不假思索地回答:“这简单呀,在录音棚里调至隐蔽模式后,两人接吻来完成就行了。”

老五脑里顿时一道惊雷!

他虽然没有配过接吻戏,但不能欺负他没有常识呀!幸好两人没有床戏,不然齐恒就要捂着后门爬出录音室了。老五跟自己说要冷静下来,他将之前临时换角以及新邀约角色的事情联想起来,终于,他明白了一切真相!

齐恒啊齐恒,你这个蠢货着了大神的套路都不知道,大神这是想包养你呀!

沉浸在工作有起色和再度与张启山合作的喜悦中,齐恒对这一切巧合无所察觉。老五心里虽然清楚但不能说呀,谁让对方是声优界的大总攻张启山,他不能为此得罪大神丢了自个饭碗。

最后,他只好合上剧本,对齐恒语重心长说道:“齐恒你不能辜负了大神!”这话听起来怪怪的,但齐恒没有多想,握紧了拳头对老五点点头,一片雄心斗志,“我绝对不会辜负的!”

有了之前的默契,接下来的配音工作都顺利完成,在一次谈话得知两人住所地点相近后,张启山还很体贴地担任起司机职责,在每天结束配音工作后送齐恒回来,久而久之,两人的感情渐渐比从前深了,谈话调笑间也少了拘谨。

两人最后一部合作作品《世界第一罗曼史》的配音工作在今天要结束了,张启山约齐恒晚上一起吃饭,齐恒见闲来无事就答应了。张启山邀请他去的餐厅氛围浪漫,在用餐结束后,餐厅经理还亲自上来赠送了一束玫瑰。

张启山抱着玫瑰和齐恒走在街头,惹得不少路人注目,齐恒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他想找些话来化解尴尬,然而张启山好像浑然不觉似的,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默不作声和张启山并肩而走。

在快要走到停车场时,张启山突然停了下来,将玫瑰向齐恒递去:“送你的。”

“哦,那个,那个谢谢大神。”齐恒有些意外地接过了玫瑰,“我还以为大神你要带走或者是送其他人呢。”

张启山没有回应这个问题,他细细凝视齐恒一番,问:“接下来你有什么工作安排?”

“还有一部耽美作品的配音工作,是解九介绍的。”

张启山听后点点头,又继续问道:“如果有吻戏的话,你打算办?像以往我们那样配出来?”

齐恒没有马上回答,眉心微微拧起似乎在思考要怎么解决,只不过他这个样子在张启山眼里看来就是在犹豫要不要接受其他人的亲吻。

其实在张启山内心里,他希望齐恒今后不要再接耽美作品,正确点来说是,耽美作品里的情节,只能由和他来演绎。

从一开始干预配音工作到后面的角色邀约,为了得到齐恒,不管多长的套路张启山都能耐着性子去铺置,但他发觉,现在是时候要收网了。

“推掉那份工作,我会给你推荐另一个角色配音,相关作品资料我会发送到你邮箱。”

未等齐恒回应,张启山决定先狠狠断了他的念头。

 

 

(四)

张启山给齐恒介绍的角色是一部奇幻热血动漫里的,用一句简单粗暴的话来形容就是,这是一个时刻在燃烧经费的剧组!声优阵容浩大,可谓是大牌云集,动画里的场景更是往死里砸钱去做。过齐恒并不关心这些,因为他发现自己竟有些不习惯张启山对着其他声优温柔相待。

与耽美剧组的配音室不同,齐恒在录音室外能清晰地看着张启山和女主角的配音声优在互动,渐渐地,齐恒开始渴望能与张启山有对手戏。只是天不从人愿,直至到配音工作结束他仍没能和张启山有过一次同框,这是跟张启山合作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

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充斥心头,齐恒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摆脱出来,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感觉越发的浓郁。就在齐恒以为不会与张启山再有交集时,他收到了剧组送来的声优见面会邀请,正好是和张启山最后一次合作的奇幻热血动漫剧组。

声优见面会那天齐恒准时出现在会场里,只不过他发现有些声优比他更早就来到了,比如张启山和女主角声优等人。他走进休息室时,张启山正好和女主角声优在聊天,两人脸上带着笑意,融洽得很。

在接触到张启山的视线后,齐恒露出了平日灿烂的笑容,在跟他打过招呼后就坐到沙发一角,两手搭在膝盖,眼巴巴看着其他大牌声优在调侃聊天。那乖巧又落寞的身影,看得张启山差点就挪开脚步走了过去,只是现在并不是时候,张启山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忍住。

声优见面会齐恒是头一次参加,很快,他就将这种落寞的心态暂放一边,投入到当中的环节里去。过程还算愉快,见面会在快要进行到尾声,场内忽而响起了生日歌,工作人员推着一个大蛋糕走了出来,停在张启山面前。

原来今天是张启山的生日,大伙早有准备,纷纷上前为张启山唱歌祝贺并献上礼物,惟独齐恒是两手空空。其实齐恒并不知道今天是张启山生日,到最后只好说会补送,主持人看出了现场有些尴尬,为了让场内气氛高涨,只好临时加了一个表白活动环节,选出六个人组成三队参加,配对人物由场下粉丝推荐。

主持人话音刚落,场下立马纷纷吆喝起来,让齐恒感到好笑的是,来参加见面会的粉丝竟然有不少人是他和张启山的CP粉。CP粉声嘶力竭地喊着两人的名字,在声势上成功击败了剧中的官配CP粉,为了齐恒挣来了一次两人同框的机会。

表白互动的规则很简单,一方表白过后,另一方在答应后并献上一吻,获得现在掌声最多的一组可以获得举办方送出的特别礼物。

张启山和齐恒抽到最后一名,在轮到他们时,全场鸦雀无声,静得连心跳声都能清晰听见,目光更是统一放在张启山身上,都在期待张启山会说出怎样的表白来。

张启山沉默了好一会才牵过齐恒的手,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开了口:“从出生到现在,‘只有这个是我一定要得到!’的想法我从未有过,直至遇见了你,我第一次有这个念头……”张启山一瞬不瞬地注视着齐恒,目光慢慢变得深情,“如果这世上有一样东西是必然要属于我的,那么只能是你,我张启山只要你齐恒一个。”

张启山的话太深情,在这一刻美好得不真实,好半响齐恒才在这番表白中反应出来,然后第一次主动吻了张启山。

在双唇碰触时,齐恒心里有些怅然,他在想,这一刻要是真实的那就太好了。

短短的几秒亲吻,场下爆发出雷鸣掌声,不少CP粉哭着站起来挥舞自带的小旗子,呐喊着口号:“XX一生推,猴子生一堆!”把现场气氛又推上一个高潮。

 

 

(五)

声优见面会结束后,齐恒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他躲在厕所很久来平复心情,因为在谢幕时他忽然想起张启山那番告白是他俩第一次合作的耽美作品里,主角们第一次表白说的台词。

他渐渐有些弄不懂自己的心了,同时,他也在害怕,害怕自己是单方面在沉溺。

齐恒走出会场大门,发现张启山站在门外,似乎在等人。齐恒走上前去,问张启山是不是在等人,张启山爽快承认自己就是在等他。

“大神你等我做什么?”

“等你送我礼物。”

“哦。也是的,今天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生日。”起先在听见张启山在等他时,齐恒心里难免有些小雀跃,只不过在听到后半句时,齐恒心里又有些失落,“大神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尽管说吧,我会补送的。”

张启山瞟了齐恒一眼,心想这真是个单纯的家伙,把情绪都写在了脸上,于是心里又油然升起作弄他的念头。

“真的什么都可以?如果是很贵的呢?”

“只要是能力范围内的,我都会送给大神。”为了让张启山相信他的诚意,齐恒拍了怕胸口,保证道:“所以,大神你说吧,你喜欢什么。”

张启山笑了,笑容如当初般温柔,与当初相比眉目间还多了一丝深情,他淡淡说了两个字:“齐恒。”

“嗯?”齐恒微微侧着头,在等候张启山说出下一句。

“齐恒。”张启山伸手将齐恒拥进怀里,在他耳边低语又重复了一次,“我说,我喜欢齐恒,我只要你。”

齐恒愣住了,此时此刻仿佛置身梦中,在好久之后他才笑着抱紧张启山,声音是掩不住雀跃欢喜:“大神你还想不想知道之前问过我的一个问题的答案?”

“什么问题?”

“你问我,以后给耽美动漫配吻戏时要怎办?”

“哦?”张启山有些意外,他将两人微微拉开距离,挑眉示意齐恒说出答案,“你说。”

“如果今后只能和一个人为角色配吻戏而接吻的话,那么那个人非大神不可。”

爱恋的情绪溢出心头,齐恒看向张启山笑说道:“因为我喜欢你。”

这个答案显然让张启山很满意,齐恒话音刚落的瞬间,他已是满目春风,从今开始,他终于可以彻底安心地拥抱只属于他一个人的齐恒了。

 

 
评论(13)
热度(121)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