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一八】漩涡

注:人物有ooc,有私设出没,误会向。


薄薄几缕云雾半掩明月,夜空黑得浓郁深邃,如同墨色浸染过一般。

张启山坐在院中的石桌旁边,石桌上放着一壶热茶,烟儿轻轻袅袅模糊了他的面容,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没有喝,只是握在手中。

他的视线落在前方的一盆快要凋谢的兰花上,目光凝结,面容流露出一种淡淡的茫然。

这时,院子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步伐平稳而又有节奏,落步声透着一丝淡定,来人似乎是个性格极为沉稳温和的人。

“佛爷好雅致。”

“……”张启山的目光闪过一丝不明意味的光,他勾了勾唇角,抬手为解九爷倒了一杯茶,“九爷你请坐。”

“谢谢佛爷。”解九爷微微一笑,坐在张启山身旁,“今夜过府是有一件事情想问一下佛爷的。”

“什么事?”

“八爷最近既不在香堂,也不在府邸,似乎是出了远门。”解九爷又是一笑,语气中有些无奈,“偏偏我最近遇上一麻烦事,需要八爷帮我算上一卦,关键时刻却没了他消息。”

“……”张启山一边喝着茶一边听着解九爷说下去,然而解九爷却话锋一转,把话题带到了他的身上。

“我听说八爷之前曾来找过佛爷,不知道佛爷可否知道八爷的去向?”

张启山闻言一顿,然后摇了摇头:“我也有些时日没有见过他了。”

“这样呀……”

“同身为老九门的一员,九爷要是需要我帮忙,尽管开口。”

“先谢过佛爷了。”

解九爷神色微微有些不自然,他捧起茶盏垂下眼帘轻轻吹了吹茶面上升起的热气,再抬眸时,他已恢复以往的温雅笑容,把话题带到了长沙城最近的一件趣事去了。

 

两人东扯西拉聊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深夜解九爷才辞别离开佛爷府邸。

解九爷离开后张启山命人将茶水撤去,又吩咐守在院外的张副官回去休息,随后才转身步入内院。

静谧的夜,张启山一个人走在内廊,脚步荡起一声声闷响,在这寂静中显得尤为突兀。他越过卧室,越过书房,一路往内院深处走去,最后停在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前。

门上面落着一把大锁,张启山掏出钥匙开锁,推门走了进去。

进来后他关上了门,没有下一步动作,因为他听见了锁链被带动的轻微声响。

张启山身处的位置已将房间看个完整,房内的布局非常简单,摆设也寥寥无几,阻挡住他和内室的只有一线之隔的屏风。唯一让人感到有些诡谲的是,这个房间只有一扇极为细小的窗户能让外面微微透些光进来。

准确点来说,除了这扇细小的窗户,其余的窗户都被封死了。

张启山就在屏风前沉默着,半响,他才绕过屏风朝房内走了进去,当看到桌上的饭菜时,眉宇不禁皱了皱。多宝鱼的鱼身完整无缺,汤羹上浮着一层半凝的油脂,饭菜丝毫没有动过的痕迹。

在看见靠在雕花大床的边缘的那人时,他漠然的神色终于有了一丝变化。

“你是在折腾你自己,还是在折腾我?”

“……”

“菜式不合胃口还是怎么了?”

“……”回应他的是,依旧是无言沉默。

“齐铁嘴你给我回话!”

张启山中气十足的一声吼让齐铁嘴有了一丝反应,他抬眼淡淡扫了张启山一眼,向前挪远了些位置。

他不想与张启山起冲突,但他没想过这个动作刺激到了张启山。

张启山眯了眯眼睛,目光带着一丝不快,走到齐铁嘴跟前,捏起他的下巴:“我让你回话……”

齐铁嘴并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甩开他的钳制,瞥过头留下一句:“佛爷倒是先回我之前的问题。”

“……”

”佛爷到底什么时候让我回家。香堂的事务都好多天没处理了,也不知道伙计们……”

齐铁嘴自顾说着,张启山依旧沉默,直到声音有些沙哑,他才微微叹一口气,软下了声音。

“佛爷,我累了,求你不要让我难受好不好?”

“是你存心让我难受。”

齐铁嘴闻言再度叹息,造成今日局面,他隐约猜到是前日他的一些行径有关,但他不曾想过,他一番苦心会演变成这样。

自打坦露心迹开始,两人关系已非昨昔,若是再不避嫌,怕是会惹人话垢。

他知晓张启山脾性,平日更不容外人轻视他一分,所以他打算暂离长沙城一段时间,顺带跟解九爷外出游历一番,然而,不知怎的,张启山突然不问缘由,将他软禁于府邸之中。

齐铁嘴晃了晃拷着右手特制的精细手链,他笑了,笑得有些无奈。

 软禁初始,他们的关系并不像现在这般紧张,到后来,因为两人各怀心事,却不肯坦诚吐露心声的原因,渐渐变得如此。

明明是最亲近的爱人,偏偏在互相折磨对方的心意。

“佛爷是打算将我一辈子囚禁起来么?”

“……不,我只是不想你离开我。”

沉默许久的张启山缓缓叹了口气,他半蹲下身,将齐铁嘴拥入怀中,目光隐隐有些失落。

“半年前,我便知道你有了离开念头。不管是什么原因另你对我爱意不及当初,我终是,不愿意放你走。”

“佛爷,你到底在说些什么?”

他想不明白,他何时表达过要离开张启山的意愿?

“你是真听不明白还是在刻意回避?”

张启山莫名的指控,齐铁嘴心底有些烦躁,明明受囚禁的是自己,偏偏张启山一副受委屈的模样。

怒气一时兴起,他眉心一拧,将张启山推开。

“夜深了,佛爷还是先回去吧,我要休息了。”

其实,齐铁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间生气起来,也许是这种情况让他渐渐失去了耐性,也让他感到无力。

多日来的碰撞,终是让两人的关系去到冰点,一个失去理性思考,一个失去自制力。

一连番的误解下来,张启山的表情变得难看,他淡淡一笑,笑意却是森然,墨黑的眸子死死盯住齐铁嘴,气势渐渐冷硬起来。

“你还是不愿意跟我坦白。”

他凑近些许,停留在齐铁嘴耳际,“没关系的,我不生气,我会让你将心底所想的,通通告诉我。”

话音刚落,齐铁嘴耳垂传来一阵湿热感,随之,被紧紧拥住。

两颗心脏紧紧相依,紧促的心跳声让他没来由有些心慌,他忙地抬头一望,与张启山目光交汇时,他下意识一颤。

欲望与怒火交织的眼神,让他恍惚觉得,下一秒自己将被吞没。

这一夜,他妄想安宁了。





 
评论(4)
热度(140)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