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一八/佛爷X八爷】BE三十题

大胆点进来,你!们!要!相!信!我!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张副官一路小跑进来,对张启山敬了个军礼后连忙将手里的书信递了过去。

张启山淡淡瞥了一眼,并没有接:“他人呢?”

副官摇了摇头:“今晚八爷说不过来了,至于原因他说您看信就懂了。”

张启山接过信拆开一看,上面只有短短一行字:“绝世流氓张启山,今晚你自己睡吧!”


2.反目成仇

心爱的小毛驴一夜之间就不见了,齐铁嘴表示好生气!

在经过他的一番侦查之后,发现小毛驴竟然是被张启山弄走了,当下气得不打一处来,马上跑去张府算账去了。

“佛爷你把我的小毛驴藏哪里去了!”

“送给一个喜欢小毛驴的军友了。”张启山端着茶杯淡淡道。

“呀?你怎么就擅作主张把它送人了,这小毛驴我也喜欢得紧呀,我都喜欢到不舍得骑的地步了!”

张启山有些不耐烦了:“我重要还是它重要?昨晚让你过来你怎么不过来。”

齐铁嘴气在心里,当下口不择言:“它!它!它!它重要!”

张启山放下茶杯,伸手将领带扯开扔到地面,半眯着眼笑容有些愠怒:“我会让你知道真正重要的是谁!”


3.终其一生的单恋

当听到题目时,佛爷疑惑地偏过了头,他娴熟都揽过在一旁看书的齐铁嘴问道:“是我听得不清?难道不是终结一生的单恋?”

齐铁嘴合上书本,歪头想了一会,然后说:“没有呀,佛爷听得是正确的。”

佛爷满意地点点头。


4.分手

一日,齐铁嘴在香堂看着账本,在给他打下手的小伙计见天色不早,于是开口提醒道。

“八爷,太阳都快下山了。”

“知道了,你下去休息吧。”

“不是的八爷,我是说你该去佛爷家了,若是晚饭时分你还在店里,佛爷他得让张副官来闹了。”

“……”

齐铁嘴嘴角抽了抽,沉默地合上账本,他忽然想跟张启山说分手了……

 

5.与爱无关

最近长沙城的人都在说齐铁嘴身患隐疾一事,任当事人怎么解释都没几个人相信。在得知这件事是某位军官传出后,解九爷有些不解,他试探性问佛爷这是爱到深处自抖S?

佛爷笑得一脸无害:“与爱无关,只是单纯的喜欢看他快被烦死的样子罢了”

 

6.报复

在得知自己身患隐疾一事是张启山派人传出去时,齐铁嘴当晚就想了报复计划。

然而让他没想到是,结果截然不同。

“啥?你说佛爷他有羞于启齿的隐疾?你就瞎扯吧!”

“对呀对呀,我猜八成是传错了,有羞于启齿的隐疾的是齐八爷吧!”

听到碎语后,八爷比划了一下手势,他说,他的悲伤有那么大……

 

7.七年之痒

一日,佛爷收到一封由北平来的书信,是昔日战友。信中说自己遭遇了七年之痒,不日会到长沙城来一趟,让他抽空作陪,权当和离后的散心之旅。

佛爷看后将书信随手扔到了一边,他摸着下巴想,自己跟齐铁嘴在一起已经快七个年头,心里猜想他外遇的可能性会有多大。但一想到齐铁嘴不论场合都像个小媳妇一样跟在自己身边的样子,当下觉得自己想多了。

这辈子,他张启山可没有七年之痒这种烦恼!

 

8.错过一世

齐铁嘴看着半屋子都是张启山送的礼物,不禁有些感慨。

这样貌不比长沙城的美男子二爷,论才智眼界不如留洋回来的解九爷。而且还是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算命先生。

自己是何德何能让他深受喜爱呢?

某日欢爱过后,张启山搂着齐铁嘴准备睡去,齐铁嘴又想起那个问题,他趁张启山还未睡去,问张启山为何对自己情有独钟。

而快要睡过去的张启山无意识答道,“陵越的那一世已经错过了,张启山这一世是再也不能错过了。”

 

9.杀了你

齐铁嘴手捧着茶杯,看着穿着清一色的军装士兵抬着各种用红绸装饰的箱子不断往大厅运送,有些呆了。

“等等,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这箱子里装是什么东西?”

“哦,回八爷,这是聘礼。”

“……聘礼?”

诚实的小军官点点头:“是的,这是佛爷给您送的聘礼呢。”

“……你家佛爷现在在家吗?”齐铁嘴默默从小军官身旁抽出了配枪,忽然间他想杀人了。

 

10.一直都是骗局

齐铁嘴曾给那人算过一卦,他会和最爱的人白头偕老,虽无子嗣,却一生恩爱无忧。当那人三点天灯对着娇俏的女子微微一笑后,他想到他的卦准了一半,不由得有些黯然。只是,当那娇俏女子将那枚婚戒交由他手里时,他再也收不住眼泪。

那是他帮那人选的婚戒,那人说,要交给自己最爱的人。

“婚约只是幌子,是用来刺激你这个傻子的。”

“……”

“偏偏你还真的是个书呆子,从未留意到他看你的眼神!喏,他又站在不远处盯着你看了,还不快拿起婚戒朝他走过去!”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看着一脸痴迷拿着红萝卜在傻笑的齐铁嘴,张启山没忍住偷偷背过身去,他表示真的不认识这个对小毛驴情有独钟还留着当宠物的人!

 

12.无爱亦无恨

解九爷问张大佛爷:“听张副官说,佛爷你把八爷养的小毛驴栓在了府邸的后院里?”

张大佛爷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还是点了点头。

“难道佛爷你也喜欢小毛驴?”解九爷顿了顿,摸着下巴疑惑道,“可这也不对呀,最近听说佛爷你在跟八爷养的小毛驴怄气呢”

张大佛爷眼里闪过一丝不快,一副不在乎的口吻说:“怎么可能,我对这畜生无爱亦无恨,是老八寄养在我这的。”

 

13.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酒醉后的张启山忽然玩心大起,他趁齐铁嘴不留神拿走了眼镜,让睁眼瞎齐铁嘴一同来玩捉人游戏。

看着左右乱摸都碰不到自己的齐铁嘴,那委屈恼怒的样子,让张大佛爷看得一脸满足!

 

14.从未相遇

齐铁嘴从未在路上和张启山相遇过。

因为他不是陪伴着张启山一同出行,就是坐张启山家的专用军车准备过府。

 

15.无知伤害

“老八,马吊打完后跟我一起留在佛爷家用膳吧。”

“我才不要。”

“为什么呀,佛爷都派下人去准备晚饭了。你就留下一起吃吧”

齐铁嘴摸了一章好牌,看见自摸糊牌了,一时高兴过了头:“我才不要吃,万一又让我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怎办,佛爷他好烦的!”

刚来到齐铁嘴身后的张大佛爷听后一脸沉默。

 

16.我们都老了

张启山用了半生时光,看着昔日少年如今变成一个白发老者,一瞬间,有些感慨。

他觉得自己特别伟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慨?

因为他足足忍了齐铁嘴叨叨絮絮五十年呀……

 

17.如果当时……

七夕至今,齐铁嘴整整一个月都没有出入过张府,甚至连今天老九门惯例的聚会都没有出现。看着聚在一起打马吊的一堂人,张启山略有些伤感,有些恼悔。

他恼悔七夕当晚自己不该这样做,如果当时只做六次,或许老八就不会生气了……

 

18.“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眼看着张启山就要来一夜八次,齐铁嘴后悔刚才方才自己冲动了,恨不得打自己一个耳光!刚才为啥要跟佛爷顶嘴!他是不是被小毛驴踢蒙脑子了!

比起小毛驴,自己的老腰更重要好不好?!

 

19.痴人说梦

余韵尚在,齐铁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慵懒,隐隐透着一丝诱惑:“佛爷,下次能不能换我在上面?”

“嗯?”

“每次都是你在上方,你也该体谅一下在下方承受的我呀!”

张启山挑眉一笑:“那接下来让你在上方来一次,如何?”

齐铁嘴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连体力都恢复了过来,他一把推开骑在他身上的人,换了主导位置后小脸笑得那叫一个得意。正他想着怎样下手时,一双有力的大手冷不防钳制住他的腰肢,身下正抵着某个火热……

齐铁嘴忍不住咂舌一下,他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好像有点傻……

 

20.玩笑而已

战事一触即发,从张启山带兵出城的那一天起,齐铁嘴再也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他怕再也看不见张启山,送别成了诀别。

某一天,一名小士兵混身狼狈地冲进他家香堂,告诉他:佛爷中枪快不行了,八爷你快去见他最后一面。

齐铁嘴在路上摔了几个跟头,他顾不上拍去身上的尘土,一路朝着张府奔去。当看见披着氅衣在走廊对着自己笑意盈盈的张启山时,他的眼泪瞬间溃堤。

“堂堂八爷,怎么就算不出这是个玩笑呢?”

“……”

“好了好了,别哭了,战争过去了,我们以后都会安稳过一辈子的。”

 

21.梦里的圆满结局

笑得乖巧的齐铁嘴正往自己怀里钻,笑得别样风情的齐铁嘴正伸手抚向自己的胸膛;

笑得有些羞涩的齐铁嘴用嘴巴给自己喂葡萄,笑得有些…

四个笑容不同的齐铁嘴纷纷往自己身边靠拢,张大佛爷觉得眼下这一切美好得有些不真实,正当他感慨之时,肚子冷不防被重物砸了一下。

看见是睡着口水都留下来的齐铁嘴毫不客气的一脚踹在自己肚子时,张大佛爷叹了叹气,觉得方才的梦境应该是人生中一大圆满了。

 

22.厌倦

看着又一次来接自己过府的张副官,齐铁嘴一脸生无可恋。

“张副官,你说佛爷他什么时候才会厌倦我?”

“八爷,你就认命吧,别老想些有的没的了。”

“……”

 

23.粉碎性自尊

齐八爷从未想过长沙城会有这么一座花楼,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玩乐项目,以及在跳舞奏乐的莺莺燕燕。

齐八爷鼓起胸膛,决定今晚要在这里找回属于男人的自尊!

然而,三个钟头过去了,还是没人来侍候齐八爷,他走出房间随手抓过一个小厮,提出了疑惑,没想到小厮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八爷你别调皮了好吗,烟花之地你来合适吗?”

“这就奇怪了,为什么我不合适,这里是有钱就能来的地方吧?”

“话说的是没错,可八爷你……”小厮打量齐八爷一眼,“你还能对姑娘来得起劲吗?”

“……”齐八爷当下觉得,要挽回属于男人的自尊,他觉得自己来错地方了。

 

24.多余的人

看着佛爷跟八爷穿着相似的衣服样式,对台上在表演的小把戏投向同样的好奇眼神,以及嘴角勾起同样相似的弧度,张副官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多余。

他是不是该回去喂小毛驴了?

 

25.相思相忘

解九爷又从国外弄回新奇玩物,据说那玩意儿从晚上到凌晨会根据时间更替而变换不同颜色的光。齐铁嘴知道后决定今晚要到解九爷家看个真假,可还没走出门口他又折返回来。

“哎哟,瞧我这记性,差点把大氅落下了。”

“我就知道会这样。”佛爷笑着给齐铁嘴披好大氅,“别一个人回来,晚点我会差人去接你的。”

看着佛爷的笑容,齐铁嘴有些恍惚。

在抗日战事那几年,即使是分隔异地他仍没忘记给自己书信报安。随着岁月年轮的洗礼,直到两人鬓角染上银白,他还是会细碎小事上惦记着自己。

蓦地,齐铁嘴脑海里闪过一句,不知在何时听来的诗词。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26.生离死别

驰聘战场,张启山面对枪林弹雨毫无惧色,他一生中唯一怕的就是与那人在战场上迎来生离死别。

可幸的是,上天眷顾。

抗日战事取得胜利那一年,那人终愿意一生与他携手相伴。

 

27.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齐铁嘴快人快语,这一生他没什么不敢说的话,唯独有一句话他到死都没说出口。

弥留之际,看着紧握着他手的男人,几次欲开口都被打断:“佛爷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放心,下辈子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不是,我想说……”

“难道你不信我?”

“我当然信佛爷。”

“那不就得了,下辈子不管你活作什么人,我都会找到你,和你在一起。”

“……”

齐铁嘴表示,自己并没有想那么多,也不担心张启山不来找自己。他只想说:下辈子换我做攻行吗!

 

28.“请回头看看我”

一年一度的花灯庙会,张启山自是很乐意参加的,特别是邀请他的对象是齐铁嘴。

今年长沙城的花灯庙会与去年相比更为热闹,老百姓不分男女都在头顶戴上了一种新玩意儿,叫心愿发箍。

那是仿照动物造型去制作的竹制品发箍,上面还贴着画得极为生动的细节。齐铁嘴买了一个戴在头上美滋滋的,频频问张启山好不好看。

在张启山看到他手中的发箍后就不想再看他一眼,那是一个丑得不能再丑的毛驴耳朵造型。

“佛爷,你说这个好不好看。”

“……”

“你快回头看看我头顶戴着的这个驴耳朵呀,是不是也觉得好可爱!”

“……”
“哎!佛爷你别走那么快呀佛爷!”

 

29.撕毁梦想

齐铁嘴精通奇门八算,受到长沙城无数人的敬重,他从未想过要做一番名堂出来,他只想守着自己的小香堂,娶一个贤淑的妻子,生三几个可爱的小孩过上简简单单的生活。

然而,这个小梦想在他遇到张启山的那一年就没有下文了。

 

30.无爱者

得知长沙城的媒婆快要踏破齐府门槛,张大佛爷都快愁死了。另一边的张副官自然也烦恼不已,无法给自己的偶像排忧解难还算什么迷弟!

解九爷得知,于是给张副官出了个主意。

“这小事一件,张副官你找些三姑六婆在长沙城传言,说齐八爷是个无爱者,无法接受任何姑娘的爱慕之意。我敢保证,以后全长沙城的女人都不理八爷。”

张副官顿时眼神发亮,向九爷投向最高敬意。

果然,留过洋的就是聪明!

 

 
评论(33)
热度(4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