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CP洁癖的亲们请谨慎阅读。

【秦方】愿似花名

逸真衍生CP:秦明X方木

一发完,秦明花店店长设定,ooc有,不喜谨慎阅读。

最后,感谢师父的提醒和帮忙修改。

 

 

01

在过去,方木从不相信缘分这种说法。

比如命运注定的相遇。

他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场美丽的巧合,又或者是人们自我感动的一种说法。

但在后来,他与秦明的一场相遇彻底颠覆了过去的看法,让他不得不感叹,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有时候确实很奇妙。

 

一段不美丽的事故发生了,他与他的世界,就这样开始了一场奇妙的交汇。

方木换下一身警服,放下手中的警枪,拿起了专门用来修剪花叶的剪子,每天待在秦明的花店里,在陪伴的同时,也帮着一起经营花店。

店里今天送来的玫瑰特别的多,秦明告诉方木,情人节快到了,怕玫瑰到时候供不应求,所以特意多订了些。

修剪的工作并不简单,好不容易熬到完成一半,时间已经是接近午后。

午后的阳光从玻璃橱窗洒进来,抖落在窗边的秦明身上,他的侧脸从鼻尖到下颌,在朦胧的日光中添了一层柔和的光影,让身处在一片红色花海中的他看起来温柔得有些不真实,引得方木的目光不自主在他身上停留很久。

也许是这份温柔蛊惑了方木的双眼,他没多思考,直接将藏在心头多时的疑问说出了口。

“秦明,你很喜欢花么?”

“不可以?”

“没,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会选择开一家花店。”

秦明没有马上回应,目光全倾注在手中的玫瑰,剪刀一开一合,细心地修剪梗上的刺,直到手中的玫瑰的刺清理干净了,他修剪的动作才停下来,回头向方木看了过去。

“那你呢,为什么要成为一位警察。”

“……”

秦明的这一句话让方木先是一怔,片刻过后,他换了一个坐姿,将脑袋仰靠在椅背上,望着绘上大片满天星的天花板,抿唇笑了笑。

“秦店长你说错了……”

方木在说出这个称呼时,又笑了一下:“现在的我,是你花店里的一名员工。”

秦明手上的动作跟着方木的话慢了下来,他微眯起眼睛,脸上依旧是那样的平静和缓。

“这三个月谢谢你一直在保护我。”

话题转变得太过突然,方木在一瞬的愣怔后才反应了过来:“你客气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你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不然,我们也不可能知道凶手的长相特征。”

打开了话题,方木捡着一些与案情关联不大的事情来聊。秦明没有开口,一直目光淡淡地听他在说,只是在说到案件的末尾时,方木因一时快言,突然顿住了声音。

“不过说来也巧,大概是早已注定好的……”

缘分。

这两个字,方木险些脱口而出。

他连忙抬眸看向秦明,秦明脸上依然是那副平静的表情,似乎没有察觉出什么来。

就在他暗自松一口气时,秦明却接上了他的话,将他刚才没有开口说出的那两个字,补上了。

“这大概是注定好的缘分。”

“……”

“无意目睹一场凶杀,成为你们警局的唯一目击证人。”说到这里,秦明停了下来,眼睛看向方木,目光别有深意,“缘分,往往很微妙。”

“……”

方木听后抿了抿唇,转过身去,重新拿起修剪花叶的剪子。

他没有回头,眼眸低垂下来,目光落在手里的玫瑰:“但很可惜,这一段缘分已经快要到它终了的时候。”

在说完这句以后,他的目光瞬间黯淡不少。

 

 

02

那一次谈话过后,两人表面上都装作没什么的样子,但彼此之间是心照不宣,他们要面对着的,是一场即将到来的离别。

其实在最初,两人之间的相处并不像现在这样融洽。

方木不喜欢秦明古板闷骚的性格,秦明也不欣赏他做事情的方式,但哪知道,在后来他们会变得如此合拍。

这一场遇见对彼此来说,就像是找到了可以弥补自己在生活中缺少的一方。

但现在这份融洽的小日子,却遗憾地,要迎来结束了。

 

情人节当天,花店迎来了方木的一位熟人。是警局里的同事,也是他的好朋友,邰伟。

邰伟走进门来,一开口就是叫了一声方木,当看见方木在娴熟地招呼客人时先是一愣,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小子可以呀,干得倒是挺熟练的。”

“邰队,你怎么跑这来了?”

邰伟扬了扬手里的公文袋,眯眼笑笑:“跟秦先生说点事情,顺便来跟你聊聊。”

邰伟这次来主要是跟秦明交代一些上庭作证的程序,在聊完细节上的事情以后跟他打了声招呼,直接拐过方木的肩膀,将人带到了外面。

邰伟带着方木走到附近的一条街道,两人蹲在街口一角,就着这件凶杀案聊了起来。

在谈话中,邰伟提到了上面领导对方木工作能力的肯定,希望他能早日归队,恢复本职工作。

“这件事算是确定下来了,秦明同意你提前离开,明天早上你就在花店门口等我,到时候我来接你回去。”

“慢着,你刚才说秦明他同意了?”

邰伟没察觉出方木略焦灼的眸光,他老实地点点头,补充了一句:“他应该也希望你能早点回去吧。”

“……”

“毕竟,你不属于那里。”

邰伟无心的一句话让方木整个人愣住了,目光变得涣散,心头只剩下一种酸涩的情绪在翻滚。

邰伟说得没错,我从不属于那里。

我来到他的身边,是因为一场裹着缘分的相遇,但缘分,终归是有结束的那一刻。

现在只不过是,将时间提前了而已。

思绪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敲得方木的心在轻轻颤动,眼睛一阵酸涩。

他将视线移向马路,半眯起眼看飞快流往的车水马龙,努力调整好情绪,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好,明天我在花店等你。”

 

 

03

天空半明半暗的时候,秦明已经醒了。

他推开门走出了房间,一路走向客厅,但在经过方木房间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下来,向那扇紧闭的门望了过去。

他停在方木房间门前,凝望了片刻,但是最终他什么都没有做,改向厨房走去。

他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没有放糖,沉沉地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

他喝着咖啡,来到了客厅。

客厅中央的那张沙发两侧各摆了一盏落地灯,这一对落地灯是在方木搬进来以后才买的。当时两人在商场一起添置家里的摆设,方木一眼相中了这对落地灯,望着他欢喜的目光,秦明心上一动,就买下了。

秦明打开其中一盏灯,坐到沙发靠近灯的一侧。

坐下后,他端着咖啡抿了一口,视线不经意一撇,目光被放在茶几上的一本小画册吸引去了。

他认出这是属于方木的东西,平日方木无聊时,就爱窝在沙发上拿着画册画画。

之前,他问过方木都在本子上画了些什么,但方木没有回答,只是朝他神秘地一笑,然后将画册合上,藏到身后去。

回忆勾起了秦明心底的好奇,他放下咖啡,将桌面上的画册拿了过来。

翻开画册,映入眼帘的第一幅画让他怔住了,画里面的场景和人,对他来说是一点也不陌生……

他继续翻向下一页,认真地看着画册里的每一幅画,直到翻到画册的最后一页,他眼里的目光在止不住地漾动。

他想不到,画册里的每一页,画的全是他自己,几乎将他生活中的每一面都记录了进去。

想起画册里的一幅幅画面,秦明抬眼环视了客厅一圈。

光线柔和的落地灯、墙壁挂着的花卉壁画、暖黄色的窗帘……最后他的目光停留在阳台上养育着的几株小植物。

他记忆中的家在不知不觉间变了模样,四处遍布着方木的影子。周围的一切像是在提醒着他,方木已经彻底融入了他的生活,与他的人生紧紧扣在了一起。

心底混乱的思绪逐渐变得清晰起来,这一刻,秦明突然意识到,他的内心是有多不想放方木离开。

 


04

秦明捧着画册在客厅陷入了沉思,几次想要去敲门看看方木醒了没有,想向方木吐露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但是几次挣扎之后都放弃了,他还没有十足的勇气和把握。

只是他不知道,其实方木是醒着的。

方木知道秦明就在客厅,也知道秦明曾在他房间的门前停留过。但那时他没有推开门,而是背抵着门坐在地板,一直在安静等待,等待秦明扣响他身后的房门。

但,他终究没有等到。

挂钟里的秒针在嘀嗒作响,在安静又空荡的房间里听起来格外寂寞,等到房门外没有一丝声响之后,方木才推开门走出去。

他来到餐桌前坐下,一声不吭地吃完秦明为他做的最后一顿早餐,然后拖着行李箱来到了玄关。

在玄关换好鞋子准备出门的那一刻,他停下了来,回头朝客厅望过去,目光缓缓打量了整间屋子一圈,像是要将这里的每个细节都刻入脑海。

这一眼太漫长,包含了他太多的不舍。

他努力忍下心中的情绪,拖着行李箱走了出去,他知道,这里还不是最后道别的地方。

因为秦明还在花店等着他。

 

秦明家离花店并不远,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方木却觉得已经走习惯了的这段路程,在今天显得格外漫长。

他走了将近二十分钟才来到花店门口。他将行李箱放在店门前,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阳光还没穿透云层,店里只开了几盏光线柔和的壁灯,店内的光线显得有些晦暗。

方木向坐在一旁整理鲜花的秦明看过去,回头将照明灯打开,光线从秦明头顶上方倾泻下来。

灯亮起的那一刻,秦明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但只是转瞬,他又继续开始手头上的工作。

“吃过早餐了?”

“吃过了,跟以前一样好吃。”

“那就好。”

“……”

在短暂的沉默后,方木意识到这样的气氛很不妙,于是他走到秦明身旁的一张小木椅上坐下,故意用轻快的语气说:“现在我算是正式结束我的花店员工生涯了,以后我要是想买花了,可要记得给我员工价。”

“只是想买花的时候才想起我么?”

“……”

“其他时候呢?”

“……”

方木眼眸低垂,眼底划过一抹无措,手脚不知如何安放。

秦明见他还是没有回应,伸手将眼前的鲜花推到一旁,拿起手边的一捧淡紫色的小花,继续包装。

方木陷入内心挣扎的时候,秦明就在旁边认真地包装着眼前的那束花,仿佛当方木是团空气。

好不容易当方木鼓起勇气要开口时,花店门外却响起了邰伟的声音。

邰伟不知这两人的心事,一进门就催促方木快点结束所有事情,说完就把将方木的行李放进了后备箱里。

道别的时间所剩无几,但秦明却没有给方木再次开口的机会,将手里包装好的那一束鲜花递到他面前。

“好看么。”

方木朝花束看了一眼。淡淡蓝紫色的花,方木看不出品种,只觉得这些花非常小巧可爱,在周围浅黄色满天星的衬托下,给人一种淡雅恬静的感觉。

方木越看越喜欢,老实地点了点头:“很好看,我很喜欢。”

“那就送给你。”

“送给我?”

方木呼吸一滞,接过了花束,心里感动又酸涩。

他捧着鲜花站在那里,望着秦明的侧脸,很多想说的话突然间一句都说不出来,好像全都卡在了喉咙里。



05

最后,道别的话,方木还是没有说出口。

他心里有太多的不确定,可能是因为他在感情面前是个天生的胆小鬼,导致他在离开秦明的花店时,仍然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方木目光黯淡地抱着花上了车,邰伟瞥了他一眼,然后向他抱着的花望了过去。

“秦明送你的花?看来这小子不舍得你呀,还专门送了一束这样的花。”

“邰队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方木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脸茫然,邰伟却是心中早已了然,他低头转动钥匙将车熄火,然后转过身,对方木别有深意一笑:“你闻闻这束花有没有香味。”

方木低头闻了一下,疑惑道:“没有。”

“那就对了。”说到这里,邰伟掏出手机捣鼓了一下,然后递到方木眼前:“喏,自己看,看完你就明白秦明的用意了。”

方木接过手机,屏幕上是一个搜索页面,页面顶端有一行字。

勿忘我,一种没有香味的花。

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请永远不要忘记我。

 

看着屏幕,方木内心一颤,在缓过神来的一瞬,他立马推开车门,朝花店跑了回去。

这一刻,他的内心前所未有的坚定。

他要告诉秦明,他一直想要开口说出的那句话,和秦明送他勿忘我是一样的意思。

方木抱着那捧勿忘我跑回了花店,脚步停下的那一刻正好看见秦明在往门外走,然后像是有感应似的,向他看了过来。

这一刻阳光恰好穿透了云层,抖落在他们身上,方木逆着光朝秦明微笑着挥了挥手里的勿忘我。

他对秦明说:“秦明,我知道勿忘我的花语是什么了!”

“……”

“它代表了不舍,代表了永恒的爱意。就像我对你,一直都在喜欢着你。”

方木在阳光下微笑的样子,在这一刻深深刻入了秦明的心里。他的笑容,让秦明觉得心里有一道甜蜜的暖流正在泊泊流出,温暖了他的全身,也给了他拥抱爱的勇气。

阳光大好,一切没有宣之于口的感情终于被和盘托出。

他们在街头拥抱,身后是满店盛放的鲜花,脸上是比鲜花更灿烂的笑。幸福,满得好像要溢出来了。

还好,他没有放弃。

还好,他们没有错过。


 
评论(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开始萌CP | Powered by LOFTER